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王硕,长春市2014年度“十佳大学生”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


  http://xx.cvit.com.cn/__local/9/4D/69/B48E564F50F5AC773BAC9F20213_C85BED24_12919.jpg

王硕是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分院2011级软件六班的一名大学生,他是一个失聪儿,在无声世界里奋斗拼搏了将近二十年。凭借顽强的韧劲和毅力,在2011年9月,踏进了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的大门,那一刻,他就下定决心:要勤奋学习,坚定信念,奋发有为,服务社会,成为一名自食其力的合格的大学生。

他十分珍惜这得来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力求上进。他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努力,连续三年,在专业总成绩排名第一,大一大二连续两个学年总成绩名列班级第一名,2012年获得学院奖学金,2013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同时获得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证书。

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他报名参加了分院党总支举办的业余党校培训班,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王硕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身为寝室长,又是学生干部,他主动关心同学,所在寝室连续两年被评选为“优秀寝室”称号。

王硕是学院绿丝带志愿者社团的骨干成员。他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竞赛、讲座、交流会等各种各样的活动。从2012年6月份开始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有位老师要资助他的时候,被他委婉地谢绝了。没课时主动寻找勤工俭学岗位,在大二下学期的日子里,他和同寝学生一起卖豆油,骑电动车卖豆油将近一个月,做服务生,发宣传单。他非常重视社会实践实习,在社会这个大环境当中锻炼自己,去体会不一样的生活,去了解这个社会。他的表现成为班级的同学最大的源动力。

他的事迹感动了校园,得到的广大师生的认可。2012年12月,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表彰大会中获得2012年度校级“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在2013年5月,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表彰大会中,由于工作努力,业绩突出,被评为2012年度“优秀志愿者”。

在2013年9月,2013级新生有一个脑瘫后遗症的学生,被安排到了他的寝室,从那天开始,他便主动承担了照顾这个学弟工作,王硕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细心的照料这个与他有着坎坷经历的学弟,没有一点怨言。

大学生活锻造了他坚毅的品格,让他愈发沉稳坚强。凭借着自身的努力他成功的考入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现任助理工程师。这样骄人的成绩,完全超出了他最开始想象的范围。多次参加中国科学院学术会议,听取载人航天中的地球观测、互联网与大数据—关于新型计算模式的研究与思考、面向遥感大数据的高性能遥感云平台、由系统仿真探索合成孔径雷达等等主题报告,通过一系列的努力提高他的综合水平。

在工作期间他独立研发了一套智慧循环农业遥感云平台,负责这些项目的开发与架构以及数据库设计工作,他的科研成果智慧循环农业遥感云平台在河南省龙头重点企业正式生产使用,已经被所里专家定为农业重点项目,获得副高级研究员高度评价,并当之无愧的获得了工作积极奖和工作进步奖以及先进个人奖等荣誉。

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他仍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