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先锋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科研先锋 >> 正文

工程技术分院教师张鑫荣获“吉林省技术能手”称号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


    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省通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全省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展暨第五届“吉林大奖”和“吉林省技术能手”表彰大会于9月22日在双阳区召开,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工程分院张鑫老师荣获“吉林省技术能手”称号。

张鑫老师是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工程分院机电设备专业群主任,在2009~2011年,与刘宏伟、宋云艳老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国家数控技术技能大赛连续3年蝉联一等奖,创下全国高职学生代表队“三连冠”的记录。

    张鑫老师2014年获得首届吉林省长白山技能名师;2016年,在长春市工会举办的首届“长春工匠”评选中,张鑫、刘宏伟、宋云艳和张传慧老师获选。

本次“吉林大奖”和“吉林省技术能手”表彰大会上,与张鑫老师一同受到表彰的还有长春职业技术学院4名客座长白山技能名师。他们分别是: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的李志强(吉林省技术能手)、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国星(吉林省技术能手)、谢元立(吉林省首席技师工作室)、王震(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近年来,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注重内涵建设,着力师资培养。学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优秀教学团队。

    一是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实施专任教师“双师素质”提升计划,通过加强教师业务提高、行业企业锻炼、职业资格证书考取等提高“双师”比例,同时,积极引进,聘请国内外、行业内有影响的技能大师,引进吉林省“长白山技能名师”,完善兼职教师资源库,聘请行业企业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

    二是加强师资培训。加强在职培养,有计划、有重点组织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国内外培训活动,在合作企业建立8个教师流动站,鼓励教师参加企业实践培训,不断提高教师实践能力。

    三是发挥名师作用。学院现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7个,国家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吉林省“首席技师”3人。两年间,共有31人当选长白山技能名师,数量居省内高职院校首位,这些“工匠”“名师”也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中,攻坚克难,硕果累累,成为吉林省经济振兴、为学院创新发展建功立业的领军人物。

科研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