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先锋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科研先锋 >> 正文

汽车专业(群)国家级教学团队简介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11-11-10浏览次数: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实行股份制办学,由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与吉林省华阳集团共建共管。校企合作,实现了专业与行业对接、与市场对接,共同培养适应区域产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特殊的体制打造了特殊的教学团队。汽车专业(群)教学团队由专、兼职教师组成,其人员结构分为校内教师、外聘教师、国外汽车专家及企业实习指导教师。团队带头人赵志坚,现任吉林省华阳集团总经理兼汽车学院院长,企业经营的理念和方式,使汽车学院具有全新的管理模式、教学模式和用人机制。

    教学团队注重教师教学意识的提高和素质的培养,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育模式。在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中,创建了“学校工厂”人才培养模式、“3+2”循环工学教学模式,实现了学校教育与企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构建了以职业岗位(群)能力为核心,以企业真实生产任务为载体的课程体系;形成了以生产性实训项目为主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建立了设施先进的集生产实习、对外经营、社会培训为一体的校内实训基地及具有一定规模的校外实习基地;与企业人员共同编写了项目教材并开发设计汽车仿真实训教学软件。

    几年来,教学团队建设吉林省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一个、吉林省高等职业院校“十二五”省级特色专业(群)一个;获得吉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一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一门、教育部教指委精品课两门、省级精品课两门、省级优秀课两门;有三位教师被吉林省委组织部、吉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吉林省首席技师”称号。专业群在高职教育汽车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技能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科研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