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年度报告 >> 正文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等文件精神及相关规定,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在2017年依法履行职责,依章开展工作,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术事务中的重要作用。

    一、教学工作方面:

    1.2017年3月20日,学术委员会召开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遴选推荐会,申报4人,其中2人因课时未达到要求,没有参加述职,推荐1人。

    2.2017年8月25日,学术委员会经评审,推荐《仪器分析技术》、《汽车维修综合实训》两门课程申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3.2017年 9月22日,依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吉林省普通股高等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的通知》(吉教高[2017]50号)文件,对申报推荐的15个专业(群)进行评审,13个专业(群)获得推荐资格。

    二、科研工作方面:

    2017年学术委员会对各级各类项目(课题)申报进行初审,具体情况如下:

    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

    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7项;

    吉林省教育厅“十三五”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含思政专项)12项;

    吉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15项;

    吉林省教育厅就业创业管理专项项目3项;

    长春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研究项目13项。

    在新时代背景下,学术委员会将进一步完善学术管理制度和规范,推进学术管理体制、机制的协同创新,努力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学术事务上发挥重要作用,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

 

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