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教育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6位老教授举报学术造假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14-04-30浏览次数:


 

2007年12月开始,西安交大陈永江等6位老教授实名举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连生在申报“往复式压缩机及其系统的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及系列产品开发”获奖项目中存在造假、侵占他人学术成果进行拼凑和包装等严重学术不端问题,但在举报过程中遭遇了各种阻力,《焦点访谈》节目曾对这一事件作过报道。2010年3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做出决定:鉴于该校教授、长江学者李连生严重学术不端行为,取消其教授职务,并解除其教师聘用合同。

2011年2月,科技部和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通告,经调查核实,2005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获奖项目“涡旋压缩机设计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系列产品开发”的推荐材料中存在代表著作严重抄袭和经济效益数据不实的问题。决定撤销“涡旋压缩机设计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系列产品开发”项目所获2005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收回奖励证书,追回奖金。

(资料来源:http://hb.qq.com/a/20110225/000683.htm)


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