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信息技术分院课堂教学组织管理考核制度(试行)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13-10-10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分院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秩序,督促教师严格管理学生,约束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经分院领导及相关科室、教研室研究讨论,制定了课堂教学秩序管理制度的8项要求,并设置“课堂教学秩序量化考核”项(百分制),列入教师年终教学量化考核之中。分院将依据以下8项要求,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和检查,在检查、抽查过程中一经发现,将按-5分/次记入考核。

1.按要求进行课前签到,如有特殊情况提前通知教务科及本专业主任。

2.组织学生在机房门外穿好大褂、鞋套后进入机房。

3.组织学生做好卫生清扫工作(第1、3、5、7、9节前及第4节课后),包括地面、桌面、窗台、黑板等,同时保证桌椅摆放整齐。

4.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做好出勤记录,控制学生迟到、早退及中途出入等现象。

5.禁止学生携带除瓶装水外的其他食品进入机房、教室,严控机房吃东西现象。

6.控制学生上课玩手机、打游戏、上QQ、浏览与本次课无关的网页、趴桌子睡觉等现象,学生操作时教师应巡视指导,控制课堂秩序。

7.遵守课堂教学规范,机房授课教师按要求穿大褂、鞋套进行授课。

8.任课教师下课后检查电源(先关闭投影仪,再切断电源)、门窗、灯、桌椅归位后锁好门,如有问题及时与管理员联系。

本规定自第九周起执行。

信息技术分院

2013-10-10

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