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食品分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基本措施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14-05-01浏览次数:


  一、狠抓新生入学教育这一课,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强化新生军事训练,通过生活指南的学习,加强学生的组织纪律性。为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走入课堂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专业思想教育讲座,使学生对专业发展方向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

二、通过主题班团会的自我教育途径,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开展公开主题班会的评比,所有班级都需上交班会设计方案,并组织实施。加强班级的凝聚力,促进良好班风的形成。以学风建设为主题召开主题班团会,使学生统一思想、明确认识。逐步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

三、优化育人环境,营造和谐浓郁的的学习氛围。发挥黑板报、团支部角的宣传作用,通过名人成功经验介绍、激发同学的成才意识。展出学生的优秀作业、并对学习突出的学生及时张榜公布,鞭策后进的学生及时赶上,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逐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态势。

四、配合专业科室开展学科竞赛活动,把学风建设纳入常规管理量化考核中。配合公共课教研室开展作文竞赛、演讲比赛等,并将比赛结果与学生的量化考核挂钩并纳入周红旗班的评比中,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调动班级和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五、加强学生分会工作的指导,及时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要求,逐步实现学生自主管理主动学习的意识。

六、班级制定规划,学风建设落实到人。班级有规划,人人有目标。班级结成一帮一互助对子,先进带动后进。班主任与任课教师联系开展学科竞赛活动,成绩与学生量化考核挂钩,并对成绩优秀的同学给予奖励,同时与学生年终推优挂钩。学期末班主任把学生的学习成绩与家长进行反馈,举办家长会,及时把学生的整体表现与家长沟通,逐渐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