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宣讲系列活动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良好家风家训”讲座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宣讲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25日下午,学院邀请到了长春市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督导组组长、专家讲师、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团副团长、市文广新局关工委副主任、市青少年德育导师、全国养成教育指导师、吉林省优秀出版人物、吉林省优秀科普专家董洁教授,为师生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使家风找到文化之根,精神之魂”专场报告会,学院学生处于长福处长、处长助理迟海波及全体学管人员和学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董教授从家训、家教和家风的含义,拥有优良家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意义,目前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危害,以及如何转变观念,用优良的家风、家训培育好青少年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整场讲座生动精彩,内容丰富,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崇德向善,继承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形成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校园风尚、构建和谐校园起到推动作用。

此次讲座是学院“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宣讲系列活动的第二讲,学院旨在通过宣讲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担当起历史赋予的重要责任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http://www.cvit.com.cn/__local/3/5D/C3/FF49725C1790BBB11620F21163B_686A5081_7FFA.jpg

学风动态